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否认拒绝西班牙银行纾困方案

欧洲央行否认拒绝西班牙银行纾困方案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31日07:48

专题:欧元区乌云盖顶 西班牙银行危机升级

欧盟考虑将西班牙减赤目标延后一年

新华08网法兰克福5月30日电(记者饶博)欧洲央行30日发表声明,否认媒体有关其拒绝西班牙银行Bankia资本重组计划的报道。

欧洲央行的声明说,与当天媒体发表的有关报道相反,没有哪方面就西班牙将对其一家主要银行进行资本重组的事情与欧洲央行协商,欧洲央行也未就此事表达过任何立场。

据《金融时报》报道,西班牙政府构思了一个非正统的计划,即向Bankia银行的母公司注入总额为190亿欧元的主权债券,然后利用债券通过欧洲央行的三月期再融资窗口获取现金,这样就能避免从债券市场直接融资,但该计划遭到欧洲央行的拒绝。

欧洲央行的声明还指出,欧洲央行准备好向类似的计划提供建议,但是人们应该知道,银行为了满足资本(充足率)要求而需要补充的资金,欧元系统是不能提供的。(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