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央行将实施必要措施应对国际资本大量流入

瑞士央行将实施必要措施应对国际资本大量流入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30日13:04

新华08网上海5月30日电(记者有之炘)随着欧债危机的恶化,以硬通货瑞士法郎作为本币的瑞士正在提高警惕。瑞士央行本周表示,如果欧债危机继续恶化,瑞士考虑对国际资本流入实施必要的控制措施。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表示,目前,瑞士政府相关机构与瑞士央行共同组成的工作组正在调研用'负利率’等手段控制资本流入、阻止瑞士法郎升值的可行性政策,同时为欧元区可能解体做好必要的准备工作。他希望,瑞士央行设定的欧元兑瑞郎的1比1.20的最低汇率标准“被合法化”,以便最大限度地阻止国际资本投机炒作。

瑞士央行已经注意到瑞郎升值的巨大压力。欧债危机形势在过去几周出现恶化。为规避风险,大量资本逃离欧洲,尤其欧元区重债国的许多投资者将手中的资金兑换成瑞士法郎。国际资本的无序流入,直接影响了瑞士正常的经济秩序和生产秩序。

乔丹还称,虽然目前瑞士央行并不认为希腊会退出欧元区,但欧元区的债务困境会继续恶化,瑞士央行需要为可能出现的动荡局面做好准备。目前,市场分析师对希腊问题的观点也存在较大分歧。现在市场比较担心的,是希腊问题带来的“多米诺骨牌”效应。西班牙由于出现银行业危机和地方债务融资危机,很可能步希腊后尘成为扰乱欧元区秩序的“主角”。(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