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行长:日本将继续保持经常项目顺差

日本央行行长:日本将继续保持经常项目顺差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30日10:27

新华08网5月30日讯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30日表示,他不认同日本经常项目将很快陷入逆差的观点。

白川方明援引2002-2011年日本收入项目余额占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平均为2.5%的数字称,这说明短期内日本经常项目顺差的情况将持续。

白川方明还表示,他认为日本企业应该针对全球的需求采取措施,并考虑增加海外投资。

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财年(2011年4月至2012年3月)日本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额为7.8934万亿日元(991亿美元),比上一财年下降52.6%,创有统计以来历史最大降幅。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