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印度政府考虑吸引海外投资以提振卢比汇率

印度政府考虑吸引海外投资以提振卢比汇率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9日10:55

核心提示:印度政府未来几天可能会宣布一些措施,其中可能包括放松对海外散户投资者买入当地股票和债券的限制。印度卢比在过去12个月,印度卢比已贬值近四分之一,目前是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

新华08网5月29日讯 印度财政部一名高级官员29日表示,印度正在考虑措施吸引海外投资以提振卢比汇率。但分析人士称,除非印度政府加快改革并整顿金融秩序,否则此类措施不会产生长期效果。

印度财政部官员称,印度政府未来几天可能会宣布一些措施,其中可能包括放松对海外散户投资者买入当地股票和债券的限制。

印度政府还将于6月10日至6月15日到海湾国家进行巡回推介,以推动海外对印度的投资。印度政府可能不会马上提高外国投资者对政府和公司债的投资限额。

印度卢比汇率上周跌至1美元对56.38卢比的历史低位。在过去12个月,印度卢比已贬值近四分之一,目前是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

分析人士认为,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的大背景下,新兴经济体货币的吸引力有所下降,导致多数新兴经济体货币近期出现持续贬值。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