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布罗德班特:目前政策立场是合适的

英国央行布罗德班特:目前政策立场是合适的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9日09:26

新华08网5月29日讯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布罗德班特28日表示,宽松的货币政策将缓和欧元区解体的影响,目前英国央行的政策立场是合适的。

布罗德班特称,将银行利率下调25个基点幅度并不那么大,但不确信下调银行利率将是正确之举。

布罗德班特表示,较高的投资风险溢价可能对英国经济的供给能力造成损害,英国生产率成长放缓且不可预见已令英国央行制定政策的难度加大。

布罗德班特指出,如果出现可能发生的欧元区最坏结果,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将扶助缓解对英国造成的冲击。

英国央行5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行将密切监控经济形势,若有需要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

英国近日公布的零售和通胀数据印证了英国央行存在扩大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最新数据显示,英国4月份零售销售额环比下降2.3%,创过去20年中第三大月度环比降幅,远超预期降幅0.8%。此外,英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环比上升0.6%,同比上升3.0%,低于预期上升3.1%。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