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普罗索:欧洲危机对美国经济威胁不大

美联储普罗索:欧洲危机对美国经济威胁不大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9日09:52

新华08网5月29日讯 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普罗索日前(Charles Plosser)表示,美联储已为应对欧洲不断升级的债务危机的任何后果做好了充分准备。短期而言,通过压低美国利率以及能源价格,欧洲的不确定性甚至或对美国经济有利。

普罗索表示,对希腊的担忧可能促使全球更多投资资金驻足美国,进而提振美国的流动性。欧洲危机导致美国借贷成本下降以及汽油价格下跌的积极影响,在短期内将超过股市市值缩水给美国经济造成的拖累,这一观点不无道理。

普罗索表示,对于美联储来说,挑战在于如何从日益被欧洲事件主导的金融市场中提取出有关美国利率的信号。

普罗索称,假设就业数据表现良好,工业产值数据也很乐观,但如果欧洲方面传出坏消息,这些好消息就会完全被埋没。他认为欧洲目前正在向系统传入许多杂音,使得预测未来变得尤为困难。

普罗索称,美国受到的主要威胁是,对于欧洲银行业的担忧可能导致美国银行业在金融市场资金方面也面临更大制约。与流动性枯竭相比,更可能出现的情况是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追逐给美国带来大量流动性。

普罗索称,美联储拥有应对欧洲风险蔓延的工具,其中包括现有的与欧洲央行之间的美元融资工具,通过美联储贴现窗口提供的长期贷款以及定期资金招标工具等雷曼兄弟(Lehman)时代的操作。

普罗索预计今、明两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5%-3%,失业率将逐步下降。他指出,在这种背景下,央行或许需要上调利率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