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降息预期升温 经济前景恶化

欧洲央行降息预期升温 经济前景恶化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8日14:13

新华08网5月28日讯 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似乎正在重新滑向衰退,同时欧元区多国银行遭遇挤兑的风险正在上升。市场对欧洲央行可能在6月份的政策会议上推出更多放松举措的猜测开始升温。

上周结束的欧盟领导人非正式峰会未能取得突破性成果,这促使市场焦点重新转向欧洲央行

花旗发布的研究报告称,近期欧元区周期前景的日趋恶化以及希腊相关担忧的不断加剧可能为欧洲央行推出更多放松举措提供充分理由。

有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央行很快会再度采取行动,有可能通过下调再融资利率放松其货币政策。欧洲央行最快将在6月6日的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

不过,如果欧洲央行真的有所行动,将令市场感到吃惊。虽然欧洲央行此前设定的一个长期目标是把再融资利率下调至1%以下,但该行也担心如果名义利率接近于零,可能导致欧元区货币市场运转失灵。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5月份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甚至没有探讨过降息。

欧元区近日公布的信心调查数据格外疲软,这使得市场对于欧洲央行采取行动的预期高涨。欧元区5月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5.9,低于4月份的46.7。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份领先经济指数下降0.9%,至104.8,几乎抹去了此前两个月取得的涨幅。

近来有迹象表明德国经济也在失去增长动能。德国经济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份企业信心指数降至106.9,为去年11月份以来最低水平,且降幅超出预期。德国5月份ZEW经济预期指数也出现5个月来的首次大幅下滑。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