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会议记录指出欧元区经济停滞恐持续

日本央行会议记录指出欧元区经济停滞恐持续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8日13:05

新华08网东京5月28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央行28日公布的上一次金融政策会议记录显示,日本央行政策委员普遍认为,未来一段时期,欧元区经济恐将继续处于停滞状态。

此次公布的会议记录基于4月27日举行的金融政策会议,当时法国总统选举和希腊议会选举结果尚不明朗。记录显示,以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为首的政策委员们认为,为从根本上解决欧洲债务问题、实现欧洲经济稳定和持续增长,欧元区各国政府必须在财政重建、产业竞争力、劳动力市场等方面进行根本性结构改革。但委员们同时指出,结构改革取得成果需要耗费相当时间。

会议记录还显示,当前欧元区经济停滞的扩大已得到遏制,但伴随财政紧缩政策继续实施,以及金融机构压缩资产的动向,未来一段时期欧元区经济停滞状态仍将持续。

对于中国经济的看法,与会委员们认为,受出口放缓以及此前金融收缩政策的后续影响,中国国内耐用品消费和民间不动产投资出现减速迹象,但整体就业和收入环境良好,以内需为中心的经济高增长率有望继续。(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