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央行帕拉莫:无证据显示西班牙现银行挤兑

欧央行帕拉莫:无证据显示西班牙现银行挤兑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8日08:59

新华08网5月28日讯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帕拉莫(JoseManuelGonzalez-Paramo)27日表示,西班牙银行业并无存款挤兑迹象。

帕拉莫表示,西班牙政府仍控制着局势,无证据显示银行发生挤兑。西班牙政府借助外部审计对银行业资产实施自己的评估是正确之举。

帕拉莫称,在外部审计结果出炉前,欧洲央行无法知晓该国银行业是否需要更多资金或者这些资金将来自何处。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5日将5家西班牙银行评级下调一档。在被降级的银行中,按资产计的西班牙第三大银行银基亚当晚宣布,该行所需的政府救助资金规模可能将达190亿欧元,较该国政府此前预计的援金规模90亿欧元高出一倍以上,这将成为西班牙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银行救助行动。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5月9日宣布国有化后,银基亚曾在一周内流失10亿欧元存款,占该行总存款额的1%。经济学家认为,目前希腊已经发生银行挤兑和资金外逃现象,挤兑风波正向西班牙蔓延,且可能引发更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