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央行乔丹:若欧元区解体或实施资本管制

瑞士央行乔丹:若欧元区解体或实施资本管制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8日09:00

专题:欧元区乌云盖顶 希腊是否会退出欧元区

新华08网5月28日讯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表示,一旦欧元区瓦解、瑞士法郎大幅升值,瑞士可能实施资本管制加以应对。瑞士央行并不认为希腊将离开欧元区,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性。

乔丹称,即便他并不认为欧元区将解体,但瑞士必须为这一最糟糕的情景做好准备。

对于欧元区稳定性的担忧加剧,令瑞士法郎承受的压力加剧,瑞士法郎被视为经济或者政治动荡时期的避风港。

乔丹称,即使面临巨大的困难,瑞士央行也将继续以最大决心捍卫这一水平,即欧元兑瑞士法郎1.20的汇率下限。

乔丹表示,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那么比该事件的直接影响更糟糕的是对西班牙及葡萄牙等欧洲其他高负债国家的溢出效应。对于瑞士经济而言,希腊局势恶化给欧洲银行业造成的压力也暗藏风险。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