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决定维持零利率政策和资产购买规模

日本央行决定维持零利率政策和资产购买规模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3日12:43

全球一周议息情况(5月21日-5月25日)

新华08网东京5月23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中央银行23日决定维持实际上的零利率政策和70万亿日元(约合8770亿美元)的资产购入基金规模。

日本央行当天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作为基准利率的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零至0.1%的超宽松水平。日本央行发布的会议公报未提及资产购入基金,意味着基金规模将维持在上次政策会议确定的70万亿日元。

日本央行表示,日本经济尽管仍处于“盘整”状态,但出现改善的动向越发明显。对于经济前景,日本央行认为,随着震后重建需求逐渐加大以及海外经济加速复苏,日本经济有望回到缓慢恢复的轨道。

日本央行提醒,世界经济仍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尤其需要关注欧债危机给国际金融资本市场带来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