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阿根廷限制购汇措施导致黑市本币急跌

阿根廷限制购汇措施导致黑市本币急跌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3日10:54

核心提示:自今年5月以来,阿根廷政府几乎完全冻结了正规外汇市场上企业和民众购买美元的需求,为阿根廷中央银行囤积美元创造条件。但这一措施引发阿根廷金融市场强烈震荡。目前阿根廷外汇黑市交易猖獗,黑市上美元汇率加速上涨,完全处于失控状态,造成阿根廷货币比索出现事实上的大幅贬值。

新华08网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22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政府采取的限制购汇措施引发各方恐慌,民众纷纷涌往黑市抢购美元,大幅推高了黑市的美元汇率。在22日的外汇黑市上,美元对阿根廷比索的汇率大幅上涨到1比5.9,比官方汇率高出30%。

自今年5月以来,阿根廷政府几乎完全冻结了正规外汇市场上企业和民众购买美元的需求,为阿根廷中央银行囤积美元创造条件。这一措施引发阿根廷金融市场强烈震荡,外汇黑市交易猖獗,黑市上美元汇率加速上涨,完全处于失控状态,造成阿根廷货币比索出现事实上的大幅贬值。

阿根廷前中央银行行长马丁·雷德拉多称,几个月前阿根廷外汇黑市每天的交易量在1000万美元左右,目前的交易量已经达到6000万美元,而且在黑市上购买外汇的需求还在不断增加,整个阿根廷社会陷入抢购和囤积美元的风潮。

雷德拉多警告说,正规外汇市场的冻结以及“双重汇率”的出现对阿根廷经济的影响不容低估。目前,阿根廷房地产交易量急剧下滑,工业活动也陷入萎缩,因为企业无法对进口原料进行准确定价。此外,阿根廷民众对本国货币贬值的预期十分强烈,这些不利因素都将对阿根廷经济造成重创。

在阿根廷货币加速贬值的同时,该国的国家风险指数则不断攀升。截至5月21日,摩根大通银行编制的阿根廷国家风险指数已经达到1123点,高居拉美各国首位。今年以来,阿根廷国家风险指数已累计上升21.41%。(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