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避险潮诱发资金出逃 新兴市场干预汇市忙

避险潮诱发资金出逃 新兴市场干预汇市忙

上海证券报2012年05月22日08:1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上周五,巴西央行意外入场干预汇市,遏制本币雷亚尔的跌势。通常情况下,本币贬值会有利于巴西等国的出口,但此次央行入场干预,表明市场跌势已有失控趋势。在此之前,印度、韩国等新兴市场也据称对汇市进行了干预。

欧债危机升温以及世界经济降温引发的避险风潮,对新兴市场货币带来沉重打击,为此,几个月前还在狙击热钱的新兴经济体纷纷开始出手抑制本币跌势。

巴西是最近一个干预汇市的新兴国家。上周五,巴西央行意外入场干预汇市,遏制本币雷亚尔的跌势。通常情况下,本币贬值会有利于巴西等国的出口,但此次央行入场干预,表明市场跌势已有失控趋势。

有市场人士注意到,巴西本地投资者近日大举抛售雷亚尔,导致形势失控,雷亚尔对美元一度单日跌逾2%,这促使巴西央行三周以来首度入市干预,抛售美元。此次干预标志着巴西央行态度的转变。此前,该行一直在买进美元,鼓励雷亚尔贬值。近期随着欧债危机加剧,雷亚尔成为新兴市场中受冲击最为严重的货币。

在此之前,印度、韩国等新兴市场也据称对汇市进行了干预。与以往不同的是,最近央行干预的目的是抑制本币跌势,而不是遏制其上涨。受到欧债危机引发的避险潮影响,美元再度成为为数极少的避风港资产,美元指数近日升至至少四个月来高点。

花旗集团本周发布报告称,随着欧债危机持续,同时亚洲经济低迷程度超过投资者预期并引发更多降息举措,创下八个月来最大跌幅的亚洲货币势将继续走低。

花旗驻新加坡亚太市场负责人纳迪尔表示,随着欧洲债务危机损及亚洲的出口需求,促使全球基金经理摒弃风险较高的资产,转而青睐美元,亚洲货币的波动率将会上升。(小安)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