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智利央行维持5%基准利率不变

智利央行维持5%基准利率不变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8日09:37

全球一周议息情况(5月14日-5月18日)

新华08网圣地亚哥5月17日电(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智利央行货币政策理事会17日决定继续将基准利率维持在5%不变。

智利央行当天发布月度货币政策报告称,欧元区金融和财政状况恶化,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增加,美国、中国及其他新兴经济体经济表现不及市场预期,国际原材料市场价格特别是铜和原油价格开始走低,为谨慎起见央行决定将利率维持在现有水平。

报告称,智利第一季度经济活动指数为5.2%,高于市场预期,经济增长前景乐观;消费物价指数尚在可允许范围内,实际通胀水平在3%左右,但受近期受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影响,国内短期通胀预期开始出现下降。

智利央行4月初曾发布报告称,鉴于较快的经济增长和内部需求、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及国内食品价格攀升,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先前的3.75%至4.75%调至4%至5%区间,同时把全年通胀预期从2.7%调升至3.5%。

去年3至6月,智利央行为抑制通胀和经济过热连续4次加息至5.25%,并维持该水平至年底。今年1月,出于对不断放缓的全球经济增速以及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担忧,智利央行决定下调利率25个基点至5%,此后连续3个月维持基本利率不变。(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