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布拉德保持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

美联储布拉德保持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FX1682012年05月18日09:15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5月17日)表示,近期以来美国经济表现整体趋好,联储可能需要在2013年升息。

布拉德称,"2012年上半年美国经济表现总体优于预期,近期一些经济数据好坏不一但影响不大,不足以调整预估。美国经济正在处于复苏轨道。"

他表示,长期承压的劳动力市场也已经改善,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40万人暗示就业市场可能将继续改善,预计夏季初请失业金人数将继续下滑。

下行风险方面,布拉德指出,美国经济面临来自于欧洲及本身财政状况的威胁,国债收益率较低反映资金进行避险,欧洲情势制造了不确定性。但是,即使欧洲经济衰退,美国也能表现良好,预计美国与欧洲的直接贸易影响不足以大幅拖低美国经济增长。

布拉德称,其未预计欧洲金融体系崩溃,因欧洲央行(ECB)已承诺提供流动性。

布拉德还表示,摩根大通交易巨亏事件说明大型企业应该拥有大量资本,最大的银行应分拆。如果大型金融企业分拆,那么监管环境将更加简单。金融监管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工作要做。

在谈及美联储货币政策问题时,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应需要在2013年升息,其担心美联储长时间维持近零利率。低利率不利储户,与资产泡沫相关。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