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多重利空打压 英镑兑美元维持弱势

多重利空打压 英镑兑美元维持弱势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5月18日08:56

核心提示:英镑兑美元可能进一步疲弱,英国央行公布的通胀报告表明英国经济前景低迷,且对实施另一轮资产购买计划敞开大门。如果投资者信心进一步恶化,或将提振高流动性的美元需求,从而推动英镑兑美元跌向1.56美元附近的3月低位。

周五(5月18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继续下行,现交投于1.5790一线。目前对于英镑而言,内忧外患不断。外部受到市场担忧希腊形势和西班牙银行业的脆弱性的冲击,内部英国央行又下调英国经济成长和通胀预估,近期走势甚至比欧元更为疲软。

隔夜穆迪宣布下调16家西班牙银行评级,惠誉则下调希腊主权信贷评级。评级下调令市场大为恐慌。隔夜英镑兑美元下挫0.65%至日低1.5879美元,为3月22日以来最低,并创下逾一个月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而此前英国央行下调英国经济成长和通胀预估依然令英镑承压不轻。

有分析师表示,英镑兑美元可能进一步疲弱,英国央行周三公布的通胀报告表明英国经济前景低迷,且对实施另一轮资产购买计划敞开大门。

其并称,如果投资者信心进一步恶化,或将提振高流动性的美元需求,从而推动英镑兑美元跌向1.56美元附近的3月低位。

摩根士丹利欧洲外汇策略主管Ian Stannard同样表示,英镑兑美元将持续承压,美元在当前外汇环境下仍将最终成为避险的首选。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