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暂停向部分希腊银行提供流动性

欧洲央行暂停向部分希腊银行提供流动性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7日11:19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发布声明称,继近期希腊债务重组之后,该国银行业资本严重不足,在资本重组完成之前,部分希腊银行需要从紧急流动性援助基金中获得资金支持。在资本重组完成之后,希腊银行将可以重新参与欧洲央行常规货币政策操作。

新华08网5月17日讯 欧洲央行16日表示,已暂停部分希腊银行参与该央行常规货币政策操作,直至希腊银行完成资本重组。此举表明欧洲央行对希腊当局的施压力度加大,敦促该国银行系统进行资本重组。

欧洲央行发布声明称,继近期希腊债务重组之后,该国银行业资本严重不足,在资本重组完成之前,部分希腊银行需要从紧急流动性援助基金中获得资金支持。

公告称,在资本重组完成之后,希腊银行将可以重新参与欧洲央行常规货币政策操作。

欧洲央行此举并不意味着希腊银行业在欧洲央行的资金来源已被彻底切断,但目前希腊银行业唯一的资金来源只剩下融资成本更高的紧急流动性援助基金(Emergency Lending Assistance),该基金是由希腊央行在欧洲央行授权下自行提供的资金,风险自负。

希腊总统府15日宣布,希腊各政党领导人关于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已经破裂,希腊将于6月份再次举行议会选举。

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反对紧缩措施的左派政党联盟有可能在下次大选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但难以获得单独组阁所需要的议会多数,希腊有可能产生新的政治僵局。政局动荡使希腊可能无序违约及退出欧元区的问题再度尖锐起来。

市场对该国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愈发升级,希腊银行已开始遭遇挤兑潮。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15日称,仅14日一日,希腊储户从本地银行提取的存款规模达7亿欧元。

摩根大通认为,假如希腊退出欧元区,而该国银行业挤兑危机继续升级,那么届时希腊银行系统除了希腊央行的紧急流动性援助外将无法得到任何其他外部融资。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