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官员:欧元区危机增加QE3推出可能

美联储官员:欧元区危机增加QE3推出可能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7日08:28

核心提示:美联储官员近日称,在欧洲债务危机加剧威胁美国金融形势恶化和打击美国经济增长的情况下,推出定量宽松的可能性可能大幅上升。

新华08网5月17日讯 据外电报道,美联储官员近日称,虽然第三轮“定量宽松”(QE3)不是美联储决策者急于采取的行动,但在欧洲债务危机加剧威胁美国金融形势恶化和打击美国经济增长的情况下,推出定量宽松的可能性可能大幅上升。

随着希腊和其它国家对紧缩计划的政治反抗加剧欧洲金融紧张形势,以及对欧洲单一货币系统最终崩溃的揣测增强,美联储一直在观望形势发展。

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其货币立场主要建立在国内考虑因素的基础上,但官员称,一个规模足够大到妨碍美国经济增幅、就业和通胀的负面、外部冲击可能促使FOMC转向提供额外刺激。

毫无疑问,如果欧元区银行再度面临严重的美元流通性压力,FOMC将再次向欧洲央行提供援助。这些官员称,如果欧洲金融问题威胁到依然苦苦挣扎的美国经济扩张,美联储的行动可能超越向欧洲提供援助,同时还将采取额外的货币刺激。

然而,要促使FOMC推出QE3,将需要超过一场欧洲金融危机本身的刺激。决策者还需要看到经济增幅放缓、失业数据令人失望和证实通胀一如FOMC预期放缓等综合在一起的情况。

如果欧洲溢出效应没有恶化,那么他们在货币政策审议方面将发挥很小的作用。但如果形势大幅恶化,加之上述经济增长、就业和通胀形势持续,它可能打破平衡倾向QE3。

15日,随着横跨大西洋的金融市场震荡继续推动股市下跌,美联储官员称,他们可以预见FOMC可能不得不同时采用流通性举措和进一步定量宽松举措来做出回应。

亚特兰大联储行研究部门主管David Altig称,欧洲危机已经减弱了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并称如果它进一步打击美国经济并增加通胀风险,将可能推动QE3的推出。

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甚至更加悲观,称欧洲乱局可能令QE3的推出变得必要,这将取决于国内经济情况如何发展。

据悉,即使在希腊、西班牙、法国和德国近期不幸的选举和市场发展出现前,FOMC已经对欧洲局势更加担忧。

其它美联储官员也持类似的看法,尽管部分官员不愿自己的看法被引用。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