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欧元区央行体系首次承认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

欧元区央行体系首次承认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商务部网站2012年05月16日08:40

5月14日,《金融时报》报道,由于希腊政治僵局迟迟没有突破,欧元区央行体系官员首次公开讨论如何管控希腊退出欧元区。

比利时央行行长科恩表示,如果需要的话,估计希腊和欧元区可能平静分手;欧元区其他国家只会面临投资者恐慌导致的“传染”风险,而现有的金融防火墙足以应付。

爱尔兰央行行长霍诺翰称,条约中没有预见到的事有可能发生,技术上希腊退出欧元区的过程是可以管控的,这一结局并不是致命的。

央行也在加大对希腊施压,警告称希腊违约将导致其外部援助完全断绝。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表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后果对希腊的影响大于对欧元区其他国家的影响。

英国商业大臣凯博称英国必须期望欧元区防火墙能够防止危机从希腊和塞浦路斯向意大利和西班牙传导,否则将对英国外贸产生重大冲击。

这些表态与去年12月欧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说法有重大差异,当时德拉吉称成员国退出欧元区将严重破坏现有条约,对欧元区的后果难以估量。(谭亚波)(来源:欧盟经商处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