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央行会议纪要:放宽货币政策是合宜的

澳央行会议纪要:放宽货币政策是合宜的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FX1682012年05月15日13:06

澳大利亚央行周二(5月15日)公布了5月1日政策会议纪要,内容显示,央行称降息50个基点的决定合适,其并预计澳大利亚矿业继续获得动能,但经济其他领域疲态压抑整体经济增长。

澳大利亚央行本月大幅降息50个基点,因经济增长降温,通胀压力下降,且市场利率略有上升。

5月会议是澳大利亚央行2012年首次降息,也是自金融危机之后,罕见大手笔动作。目前看来,外部环境更加复杂欧洲政局动荡,债务不堪重负;中国经济增速放缓,需求减弱;美国复苏时暗时明,QE3若隐若现。澳大利亚央行后市将如何平衡经济和通胀风险,将成为市场解读其政策的重点。

会议纪要显示,"鉴于近来需求和通胀率方面积累起来的信息,加上修改后的经济预估,委员们认为放宽货币政策是合宜的。委员们注意到,自从委员会去年12月调整利率之后,公众面对的利率水平趋向于略微上升。预计利率应该降到12月水平以下较为理想。"

因此,澳大利亚央行于5月会议上行决定下调利率50个基点至3.75%,而非较为慎重的下调25个基点,以此"令借贷利率处于合适水平"。

因融资成本上涨,澳大利亚当地商业银行年内稍早前已自行上调了放款利率

澳大利亚央行委员指出,近几个月银行的批发融资成本已下滑,但相对于指标利率,其仍高于2011年中期水平。央行认为,未有迹象显示银行业竞争压力缓解,存款利率仍相对较高。

会议纪要称,央行委员特别提到了住房市场和住宅建筑活动领域持续疲弱的情况--"虽然住宅价格相对于收入有所下降,且租赁收益上升,但前瞻性指标暗示住房建筑活动即将复苏的前景渺茫。"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