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希腊担忧升级 隔夜市场避险资产唱主角

希腊担忧升级 隔夜市场避险资产唱主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5日14:16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5月15日讯 来自步入大选季的欧洲的任何情况如今都能给市场带来震动。近日,希腊组阁联合政府陷入僵局,加剧了希腊对国际救援方案违约的预期。同时,法国新总统奥朗德上任在即,市场对其与德国合作推进解决欧债危机的决心仍有疑虑。隔夜全球市场,受欧元央行行长公开讨论希腊退出可能性相关报道的影响,避险资产受买盘追捧,而各类风险属性资产则纷纷下跌。

避险首选:美日国债收益率下探历史新低

因投资者担心希腊政治僵局或最终导致希腊退出欧元区而纷纷买入安全资产,美国国债14日收盘走高,收益率跌至历史低点。希腊问题表明欧洲债务危机远未解决。美国国债可能将因新的避险买盘获得进一步提振,收益率或将跌至新低。

同一天,受持续欧元区担忧引发的避险买盘带动,日本政府债券收益率14日走低。买盘需求推动10年期日债收益率降至19个月以来低点0.845%。

市场避险氛围浓厚 美元指数震荡上行

希腊危机的不断深化令投资者信心遭受压制,市场担心希腊恐最终退出欧元区。希腊各党派组阁屡屡以失败告终,周末该国总统与政党之间的组阁会谈亦不欢而散。尽管中国央行降准为汇价提供了短暂的支撑,但在欧债危机深化、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经济发展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支持美元继续走高。

风险偏好明显趋弱 环球股指及大宗商品重挫

而与上述避险资产走势相反的是各类风险资产昨夜纷纷下跌。英国、德国及法国股市跌幅均超过2%,希腊ASE股指跌幅为4.6%;意大利MIB股指跌幅为3.3%。美股三大股指跌幅在0.8%至1%不等。同一时间段,美元指数报80.61,涨幅0.21%。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报每桶94.52美元,跌幅1.67%;美国黄金期货价格报每盎司1563.20美元,跌幅1.31%。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