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马来西亚11家银行加入人民币清算

马来西亚11家银行加入人民币清算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商务部网站2012年05月11日13:30

马来西亚共有11家金融机构正式加入了马来西亚电子清算机构私人有限公司(MyClear)的人民币清算系统服务,方便中马两国贸易商以人民币作为贸易结算货币。

去年,马国家银行(央行)委任其独资子公司MyClear和马来西亚中国银行共同开发人民币清算系统,此项清算服务由MyClear运作,马中国银行是马境内人民币清算行。该系统已于2012年3月21日正式启动,5月18日前加入的金融机构可免服务费至年底。

此次签订清算协议的11家金融机构分别是:马来亚银行、联昌银行、大众银行、丰隆银行、兴业银行、大马银行、安联银行、马回教银行、马Muamalat银行、丰隆投资银行及侨丰投资银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