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多重利空影响 欧元兑美元跌至3个半月低位

多重利空影响 欧元兑美元跌至3个半月低位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5月11日10:24

核心提示:目前希腊的政治僵局令投资者担忧该国退出欧元区的风险。中国的CPI数据高于预期,进一步释放宽松的可能性下降。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快速下行,刷新三个半月低位1.2904,挑战1.2900关口。

周五(5月11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快速下行,刷新三个半月低位1.2904,挑战1.2900关口。

盘中中国的CPI数据高于预期,进一步释放宽松的可能性下降。数据显示,中国4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3.4%。受此影响,欧元快速回落。

此外,目前希腊的政治僵局令投资者担忧该国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希腊泛希社运党领导人韦尼泽洛斯周五会见了保守派新民主党领袖萨马拉斯,尝试组建联合政府以避免重新举行选举,不过目前来看,组阁成功希望依然极为渺茫。

同时欧盟领导人警告称,希腊的欧元区成员国地位岌岌可危。

瑞穗实业银行的市场分析师Daisuke Karakama称,问题已不再是希腊是否会违约,而演变成是否会退出(欧元区)。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