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兑美元弱势整理 技术面仍有走低倾向

英镑兑美元弱势整理 技术面仍有走低倾向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5月11日09:59

周五(5月11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弱势整理,现交投于1.6140一线。昨日英国央行未扩大宽松,目前市场对希腊和西班牙的担忧情绪对英镑构成拖累。

英国央行(BOE)周四(5月10日)宣布将官方银行利率维持在纪录低点0.5%不变,并同时维持量化宽松(QE)总规模在3250亿英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有消息称希腊极左翼认为新一轮选举是唯一的选择,而且希腊极左翼党派的支持率上升至25%。种种迹象显示,希腊可能迈不过大选的坎,退出欧元区的风险激增。

而西班牙政府和银行业者已经经过最后艰难谈判,或将于今日提出最新改革以完成其银行业的整顿。不过近期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超过3%,再度突破6%的敏感位置,同时,西班牙国债CDS也升至创纪录的高位,仍令市场恐慌蔓延。

受此两大拖累,英镑短期前景仍不容乐观。不过,欧元兑英镑交叉盘走软引发的英镑需求以及周末前的头寸调整或将使英镑兑美元跌幅受限。

数据方面投资者可关注今日16:30公布的英国4月份PPI

技术面上,日线图走势始终受到5日均线压制,MACD与随机指标均看跌,短线仍有走低倾向。

支撑位看1.6089美元(昨日低点),然后看1.6067美元(周三低点);跌破后将下看1.6035美元(4月20日低点),然后看1.6005美元(4月19日低点)、1.5954美元(55日移动均线)及1.5832美元(200日移动均线)。

阻力位看1.6182美元(昨日高点),然后看1.6201美元(5月4日高点)、 1.6215美元(5月3日高点)及1.6238-1.6247美元区间(由5月2日高点与5月1日高点构成);突破后将上看1.6301美元(4月30日触及的八个月高点)。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