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欧元区第一季度经济周期性改善

欧洲央行:欧元区第一季度经济周期性改善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1日10:26

新华08网5月11日讯 欧洲央行10日表示,欧元区经济今年第一季度出现周期性改善,但第二季度情况如何目前还难以判断。

欧洲央行在月度公告中表示,就当前欧元区经济的周期状况而言,情况表明第一季度经济指标的上升可能是对经济出现真实周期性改善的反映,而判断第二季度经济状况的依据目前仍非常有限,难以得出结论。

欧洲央行表示,欧盟委员会公布的工业信心和经济景气数据以及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预计周期性经济变化最为有用的指标。

2011年第四季度,欧元区17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0.3%,为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欧元区经济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