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持稳于80关口上方 QE3短期料将难出

美元持稳于80关口上方 QE3短期料将难出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5月11日09:06

核心提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联储的诸位“地方大员”对美国经济走势的判断大相径庭,同时该机构内部“鹰”、“鸽”两派在货币政策问题上的立场分歧趋于弱化。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持稳于80关口上方。

周五(5月1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持稳于80关口上方。隔夜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出色,目前来看虽然上周的非农就业数据难尽人意,不过有分析认为美联储短期推出QE3的可能性依然不大,在欧元区形势不稳的情况下,美元强势料将继续维持。

隔夜,美国就业和贸易等数据利好,同时财赤有所好转,受此推动美元震荡走高。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联储的诸位“地方大员”对美国经济走势的判断大相径庭,同时该机构内部“鹰”、“鸽”两派在货币政策问题上的立场分歧趋于弱化。而隔夜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隔夜的发言,基本未透露有关货币政策或经济的最新消息。

虽然上周的非美就业数据表现不力,但短期美联储料不会进行新一轮量化宽松。数周前美联储公布最新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没有提及额外的量化宽松,这显示出美联储对经济前景更为乐观,虽然只是轻微的乐观,但比以前要更好。这给了美联储按兵不动的理由。

另外一点是,在前两轮量化宽松时,美国经济仍面临通缩风险,但现在消费者价格指数、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等指标都已出现回升,美联储没有了实施额外量化宽松的更充分的理由。

此外在今年6月到期结束后,美联储也不会再继续扭转操作,一个原因就是美联储手中已没有那么多短期国债可以出售。如果美联储真的实施QE3,预计也是在今年底或明年初,这主要是考虑到届时出现的“财政悬崖”等问题。

一旦美联储按兵不动,那么在当前欧元区形势不稳的情况下,美元强势料将继续维持。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