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1日08:38

新华08网北京5月11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英国央行10日召开货币政策例会后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最低水平不变,同时维持量化宽松政策的规模在3250亿英镑(约合5250亿美元)不变。

尽管分析人士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把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但考虑到通胀水平未持续回落,并不确定在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后,英国央行是否愿意出台更多刺激措施。

英国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萎缩0.3%后,今年第一季度继续萎缩0.2%,连续两个季度萎缩,意味着英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但3月份英国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3.5%,较2月份的通胀水平上升0.1个百分点, 为2011年9月份以来首次上升,在此背景下如果出台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可能导致通胀水平进一步攀升。

花旗分析师迈克尔·桑德斯表示,英国央行很可能更加关注近期高于目标水平的通货膨胀,而不是低于预期的经济增长。

英国央行将于下周公布最新的英国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预期,届时将为其未来货币政策调整提供相关指引。

英国央行自2009年3月起一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并开始实行量化宽松政策,通过购买资产向本国经济注入流动性。(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