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维持债券购买规模不变 量化宽松仍或扩大

英国维持债券购买规模不变 量化宽松仍或扩大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0日20:54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10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同时维持债券购买规模在3250亿英镑不变。市场人士称,不排除英国央行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可能性。

新华08网5月10日讯 英国央行10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位不变,同时维持债券购买规模在3250亿英镑不变。市场人士称,鉴于英国在第一季度陷入技术性衰退,不排除英国央行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可能性。消息公布后,富时100指数跌0.4%,英镑对美元上涨。

而短期内希腊的政治局势发展仍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继希腊Syriza党领导人Tsipras表示无力组建新政府之后,此刻市场普遍认为该国将面临第二轮大选,在风险厌恶情绪的作用之下,昨日欧元兑美元一度下探至逾3个月新低1.2911,而欧元兑英镑今日稍早则最低触及0.8001,但另一方面,此前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决定将向希腊发放52亿欧元的援助款项,此利好则缓解了市场对于该国在短期内面临债务违约的担忧,并为上述风险货币提供了一定支撑。

在英国央行利率决定公布之后,英镑兑日元录得买盘支撑,提振英镑兑美元持续扩大涨势,最高见1.6174水平。不过,有机构表示,英国经济在第一季度陷入技术性衰退,因此无法排除英国央行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可能性。

决策者们认为,虽然在衰退中,但通货膨胀率的居高不下更令人担忧,所以暂时未扩大债券购买规模。

与以往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时一样,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并未发布具体声明就政策决定作出解释。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该委员会并未对维持债券购买规模不变的意图作出说明。

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于16日公布最新的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预期,相关预期应能就英国央行在今年晚些时候是否调整债券购买计划的可能性给出一些指引。

英国央行将于5月23日公布5月份政策会议的纪要,届时将披露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想法以及行长默文.金(Mervyn King)和其他八名委员的投票情况。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