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专家称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迫近

美专家称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迫近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0日12:49

新华08网华盛顿5月9日电(记者阳建 王宗凯)据此间媒体9日报道,美国高盛和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专家均表示,为应对经济放缓,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QE3)政策的决定"越来越近"。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联合首席投资官比尔·格罗斯8日说,美联储作出购买更多债券的决定"越来越近",投资者应做好应对准备。

高盛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扬·哈丘斯也在当天预计,美联储会在6月份的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上宣布额外的宽松货币措施。

近两个月美国就业市场复苏减速,4月份新增就业岗位数量更创下半年来新低,导致各方对美国经济下半年走势的担忧加剧,市场对美联储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也随之升温。

哈丘斯说:"在这样一个不稳定的环境下,多一点的保险对美国货币政策决策者来说依然是明智的选择。我们坚持原先的预测,美国在6月19日至20日的例会上将宣布一些额外的宽松政策。"

美联储4月25日在结束今年第三次货币政策例会后,宣布维持现有宽松政策不变,未宣布新的货币政策举措,并强调未来政策依据经济走势而定。目前,美联储内部对是否推出新的量化宽松政策的看法不一,反对者认为该政策对经济刺激效果不明显,而且可能加大通胀风险。(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