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债危机忧虑 欧元继续下挫

欧债危机忧虑 欧元继续下挫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0日10:42

新华08网上海5月10日电(记者有之炘)希腊政局和西班牙银行业的风险,使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的忧虑加剧,导致欧元继续被空头情绪所笼罩,欧元兑美元逼近1.29整数关,英镑、澳元、加元等风险资产货币也跟随下跌。

希腊左翼联盟领导人齐普拉斯也放弃了组建新政府的努力,因两个主流政党-新民主党和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均拒绝加入反纾困的执政联盟,这使希腊出现一个反对欧盟/IMF援助计划政府的风险暂时被排除,但希腊本次大选后,新政府可能难产,或许需要在数周后进行第二次大选。如此,希腊最终可能退出欧元区的风险还是没有被完全排除。

西班牙政府接管了国内第四大银行Bankia,并承诺提供清理坏账所需资金,试图打消外界对西班牙政府无力清理金融行业的疑虑。西班牙央行表示,政府将把先前提供给Bankia母公司BFA的45亿欧元贷款转换成股权,从而掌控BFA。Bankia银行的问题贷款预计超过300亿欧元。

德国议会推迟对欧元区永久性纾困基金(ESM)及财政预算纪律条约的投票,至少要推迟到6月中旬,为该基金在7月1日正式启动的计划蒙上了阴影,这也对欧元有利空影响。

上述三大风险因素使欧元继续被空头情绪所笼罩,兑美元进一步下挫寻底。

日本民主党政调会长前原诚司表示,如果抗击通缩需要更多量化宽松措施,日本央行可以将资产购买计划中限定的公债期限进一步延长。这使得日元虽然与美元一同受到避险资金青睐,但涨幅受限。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10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80.25,支撑位在79.85;欧元阻力位在1.2995附近,支撑位在1.2905;英镑阻力位在1.6160附近,支撑位在1.608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240附近,支撑位在0.9310附近;日元阻力位在79.40附近,支撑位在80.0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145附近,支撑位在1.0005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990附近,支撑位在1.0050附近。

周四,美国将公布3月国际贸易收支,4月出口和进口物价,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发表讲话;欧洲央行将公布月报;英国将公布3月工业生产和制造业产出,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预计将按兵不动;日本将公布3月经常帐,4月服务业景气判断指数;澳洲将公布4月就业人数和失业率;加拿大将公布3月新屋价格,3月国际贸易收支。(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