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继续看空 美元站稳80关口

欧元继续看空 美元站稳80关口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亚洲外汇网2012年05月10日10:15

昨日欧元兑美元继续走低,因欧元区担忧令投资者风险情绪恶化,道指昨天连续第6日下跌。美元乘机反弹,美指站稳80关口,现报80.10。美昨天标售10年期国债,平均得标利率降自2%至1.855%,反映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空前高涨。

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理事会证实,6月底前将释出394亿欧元首批款项的52亿欧元(67亿美元)。根据EFSF声明内容,42亿欧元将于本月10日交付希腊,6月以前无需交付剩余10亿欧元,至于何时交付将视希腊财政 需求 而定。

澳大利亚统计局将于北京时间9:30公布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失业率和就业人口变动,市场预计失业率为5.3%,前值为5.2%,人口变动为减少0.55万人,前值增加4.4万人,若公布的数据比预期糟糕,则暗示澳大利亚就业市场复苏放缓,恐将进一步拖累澳洲经济复苏,并引发澳洲联储后续降息的预期,料将打压澳元下挫。反之,有望支撑澳元走高。

周四亚市关注中国4月贸易帐和澳大利亚4月失业率、日本3月贸易帐,欧市关注英国3月工业产出和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纽约时段关注加拿大3月贸易帐和3月新屋数据、美国3月贸易帐、美国上周初请报告、伯南克讲话、美国4月政府预算。

欧元/美元:希腊政局霍乱之后,西班牙国债收益率上升又增加了空头气氛,为投资者提供了另一个远离欧元的原因,欧元美元周三跌至三个半月低点,为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下滑,周三欧元兑美元继续下跌,小时图上下跌趋势明显,目前交投在1.2930附近,短线有望考验1.2900整数关口,反弹压力1.2960,技术上继续看空欧元,反弹空单为主。

英镑/美元:因希腊组阁危机仍在持续,且短期内看不到解决希望。市场情绪全面承压利空英镑。同时英国零售数据不佳,英国央行即将公布利率决议,投资者偏向谨慎限制汇价反弹。昨日英镑走势再次和欧元出现背离,探底回升,将失地收复,目前交投在1.6145附近,短线在1.6100一线形成了明显支撑,短线有望震荡盘整,受到欧元拖累难有大的涨幅,区间可参考1.6100-1.6180,波段操作。

澳元/美元:周三澳元汇价持稳在平价水平上方,隔夜该汇价一度探底5个月低点1.0019,随后回升至1.0084一线,目前在1.0050附近交投,稍后投资者重点关注澳大利亚4月就业数据和中国4月贸易帐,料将给澳元带来交投指引。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