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兑美元震荡整理 央行利率决议恐难有变数

英镑兑美元震荡整理 央行利率决议恐难有变数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5月10日09:36

核心提示:今日晚间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计其仍将维持现状,英镑恐难轻易走出弱势格局。英国GDP数据显示英国经济于第一季度陷入技术性衰退,虽然从经济学家的预计中可以看出,英国进一步释放宽松的可能性不大,但市场目前依然较为担忧。

周四(5月10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震荡整理,现交投于1.6140一线。目前受到希腊组阁危机持续影响,市场情绪继续低迷,英镑走势难见起色。今日晚间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计其仍将维持现状,英镑恐难轻易走出弱势格局。

目前,来自希腊的担忧愈演愈烈。希腊左翼联盟(Left Coalition)领袖Alexis Tsipras周三(5月9日)表示,其所在的政党组建希腊联合政府的计划以失败告终。

受此影响,市场情绪继续低迷,英镑走势始终难见起色。今日晚间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计其仍将维持现状。

目前,接受外媒调查的21位经济学家中,多数人预计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将把央行债券购买计划的目标维持在3,250亿英镑不变,由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领导的决策者们也可能同时维持基准利率于0.5%这一低点。

此前,英国GDP数据显示英国经济于第一季度陷入技术性衰退,虽然从经济学家的预计中可以看出,英国进一步释放宽松的可能性不大,但市场目前依然较为担忧。

可以预见的是,在此内忧外患下,英镑恐难轻易走出弱势格局。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