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或维持债券购买规模和利率不变

英国央行或维持债券购买规模和利率不变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09日18:11

新华08网5月9日讯 英国央行将于北京时间5月10日19:00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尽管英国经济第一季度再度陷入衰退,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可能不会推出进一步刺激措施,即将债券购买计划规模维持在3250亿英镑不变,并维持基准利率于历史低点0.5%不变。

英国国家统计局4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根据初步统计,英国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0.2%,这意味着英国经济陷入衰退。英国财政部搜集的私营部门预期显示,预计英国经济在2012年全年仅增长0.6%。

经济学家认为,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率将促使英国央行5月份按兵不动。英国央行官员已表示,他们认为英国经济可能略好于官方数据所显示的状况。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4月份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认为第一和第二季度主要经济数据或许会令人失望,但商业领域及其他指标或许会显示潜在经济活动不断回升。

与此同时,英国通货膨胀水平也保持在高位。英国央行2月份的预测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第一季度通货膨胀率平均为3.35%。事实上,当季通货膨胀率达到3.5%。

但围绕英国央行推出新一轮刺激措施的预期尚未完全消退。采购经理人调查结果显示,英国4月份服务业、制造业及建筑业活动略低于投资者的预期,这或将加重围绕英国经济正在走软的担忧。

英国央行决策者已表示,若经济再度陷入衰退,则可能对商业及消费者信心构成打击,并减弱经济中存在的任何潜在动力。与此同时,有悲观的迹象显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或将重燃。

许多经济学家认为,未来数月英国经济或将有糟糕的表现,因此英国央行的刺激措施不太可能就此结束。有分析认为,2012年底前英国央行债券购买计划的规模将达到4000亿英镑。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