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希腊政局动荡激发避险 美元指数坐收渔利

希腊政局动荡激发避险 美元指数坐收渔利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5月09日13:04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强势走高,并围绕80.00关口窄幅整理。目前,针对欧元区经济增长和希腊政局动向的担忧对风险人气构成压力,并孕育了美元强势。

周三(5月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强势走高,并围绕80.00关口窄幅整理。目前希腊政治僵局引发了市场对该国可能废除援助协议和紧缩方案的忧虑,避险情绪快速升温,美元指数从中受益。

希腊围绕组建多党联合政府的谈判于周一破裂,这可能意味着希腊还要举行新的大选。这引发了围绕希腊可能无法落实救助计划所要求的预算削价承诺及改革的担忧。而希腊反对救助协议的左翼联盟领导人周二的一段讲话,更是将此种忧虑推向了高潮。

希腊反对救助协议的左翼联盟领导人齐普拉斯周二排除了与保守派新民主党联合执政的可能性,并呼吁废除紧缩措施,令希腊组阁进程受阻,并引发可能爆发新一轮债务危机以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情绪。

目前,针对欧元区经济增长和希腊政局动向的担忧对风险人气构成压力,并孕育了美元强势,今日美元指数在开盘快速上扬后围绕80.00关口窄幅整理。

技术面上,日线图显示,美元指数昨日自5日均线处走高,今日始终站在81.70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上方,均线系统多头排列,多项指标看涨,短线预计仍将维持强势。

目前支撑位于5日均线79.64和21日均线79.36,阻力位于周一高点80.03和80.18。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