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洲政治深陷迷局 欧元连续下跌

欧洲政治深陷迷局 欧元连续下跌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09日11:35

新华08网上海5月9日电(记者有之炘)法国和希腊大选结果带给欧洲的应对债务危机的政治面不确定性,尤其是希腊可能出现反欧盟和IMF财政撙节计划的新政府,这将可能导致希腊最终退出欧元区。欧元继续被笼罩在利空情绪中,连续七个交易日下跌。

欧洲央行顶住了来自市场面的压力,其官员将要求欧洲央行采取更多行动支持欧元区的压力顶了回去,市场对欧洲和希腊政局演变的前景依然保持担忧。法国当选总统奥朗德曾呼吁欧洲央行通过欧元区抒困基金向困难的成员国提供贷款,这等于让央行给国家注资,是德国央行坚决反对的做法。

希腊政局危机呈现越陷越深的态势。希腊第一大党-保守派的新民主党组阁失败,其领导人表示,第二大党左派领袖的主张将会导致希腊退出欧元区,因他要求撕毁希腊为换取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援助而作出的承诺。而目前左派联盟存在组阁的可能性,左派联盟的领导人表示,希腊大选结果表明该国对欧盟和IMF的承诺已无效。市场感到担忧,这将可能导致欧盟和IMF先前救助希腊的所有努力全部失效,使得希腊退出欧元区,从而对欧洲金融体系产生重大冲击。

欧洲政治和债务危机前景的不确定性风险,进一步加剧市场的避险情绪,也是导致欧元、英镑、澳元和加元等风险资产货币继续下挫的一个原因。

德国3月工业生产增幅远超预估,为增长2.8%,市场预期是增长0.8%,这是欧元在困境中得到的唯一好消息的安慰,但难以扭转欧元的跌势。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9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80.05,支撑位在79.65;欧元阻力位在1.3060附近,支撑位在1.2960;英镑阻力位在1.6180附近,支撑位在1.610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200附近,支撑位在0.9250附近;日元阻力位在79.65附近,支撑位在80.35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175附近,支撑位在1.0065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940附近,支撑位在1.0010附近。

周三,美国将公布3月批发库存;德国将公布3月国际贸易收支;日本将公布3月领先指标。(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