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加元 > 美元兑加元升至平价关口 刷新三周高点

美元兑加元升至平价关口 刷新三周高点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5月09日08:09

美元兑加元周三(5月9日)亚市早盘在平价关口一线交投,隔夜最高触及三周高位1.0021。希腊左翼势力公然叫嚣反对与国际援助方达成的承诺,使希腊再次面临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市场情绪因此承压;另外,国际原油价格连日下跌打压了加元等风险货币。

希腊左翼联盟党领袖Alexis Tsipras周二表示,在周日的大选将支持援助的希腊党派“拒之门外”以后,该国此前向欧盟(EU)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做出的承诺已经无效。

受其言论影响,市场上避险情绪升温,欧美股市以及风险货币大幅回落,欧洲三大股指都大幅收跌,商品货币跌幅居前。

尽管周二加拿大新屋开工数据强劲,但连日来原油价格的下跌依然令加元承受压力。纽约原油期货一周之内跌幅近10%,加元因此承压。

技术上看,美元兑加元震荡区间上限在1.0050,若能有效突破此价位,后市将有望测试1.0200附近。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