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德经济学家说法国总统选举后欧元面临新难题

德经济学家说法国总统选举后欧元面临新难题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08日07:23

核心提示:德国贝伦贝格银行首席经济学施米丁表示,尽管法国大选前德法两国之间传出一些不和谐音,但他预计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当选总统奥朗德会进行良好合作。希腊现在是欧洲“一个大问题”。一方面希腊短期内能否拥有一个稳定的政府目前无人知晓;另一方面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现在不降反升。他认为,希腊退出风险至少在40%。

新华08网柏林5月7日电(记者胡小兵)德国贝伦贝格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格·施米丁7日在法兰克福表示,在法国总统选举后欧元面临新难题,德法两国应尽快弥合分歧,向市场发出能够稳定欧洲形势的信号。

施米丁说,尽管法国大选前德法两国之间传出一些不和谐音,但他预计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当选总统奥朗德会进行良好合作。奥朗德主张在欧洲债务危机形势下不应采取过于严厉的财政紧缩措施,而应促进经济增长,在增加税收的情况下逐步减少债务负担。因此奥朗德提出修改欧盟达成的“财政契约”,而德国表示坚决反对。

施米丁认为,欧洲国家必须在采取紧缩措施之外更加重视促进经济增长的结构性改革。他强调,欧洲国家应采取更加灵活的劳动力市场政策,必须克服官僚主义,此外欧洲债务国应真正落实整顿财政赤字的改革措施。

他指出,希腊现在是欧洲“一个大问题”。一方面希腊短期内能否拥有一个稳定的政府目前无人知晓;另一方面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现在不降反升。他认为,希腊退出风险至少在40%。

因此,施米丁呼吁欧洲各国、欧盟和欧洲中央银行共同行动起来,以阻止希腊危机向西班牙、意大利甚至法国蔓延。(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