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洲联储或将于6月再度降息25个基点

澳洲联储或将于6月再度降息25个基点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07日16:09

新华08网5月7日讯 据外电报道,澳洲联储或在6月份再次降息25个基点。继5月1日完成50个基点降息之后,澳洲联储现在已经为额外宽松举措做好了准备。

即将于8日出炉的联邦预算案对经济和货币政策的影响始终受到澳洲联储密切关注。预算案仍是澳洲联储未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

但其它两个因素已经改变了澳洲联储在降息50个基点后决定暂时按兵不动的立场,它如今更倾向于实施额外宽松举措。

首先,国内银行并没像澳洲联储预期的那样尽可能地将50个基点降息传导至贷款利率

其次,澳元并没有受大幅降息影响暴跌,这使澳洲联储有必要实施更多额外宽松举措以支持受汇率走强影响的经济部门。

基于以上两点理由,澳洲联储认为可能有必要尽快而不是延后进一步降息,因它预测消费者和企业信心无法从5月份降息的较小效果中获得足够提振。

根据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周一公布的月度商业调查显示,4月份信心指数上扬,因预期澳洲央行或下调现金利率。但4月当前商业环境指数下跌,因盈利率和贸易环境表现疲软。

7日公布的另一重要指标工作招聘数量显示,4月份月率下降3.1%。4月份建筑业表现数据也在同日发布,建筑业指数进一步深陷负面区域。

总体疲弱的数据也加大了澳洲联储6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但最终决议取决于周二公布的联邦预算案的细节,周三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和周四出炉的劳动力数据。另一重要数据劳动力价格指数将于5月16日出炉。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