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奥朗德赢得法国大选 欧元持续下跌

奥朗德赢得法国大选 欧元持续下跌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07日11:55

核心提示:法国社会党领袖奥朗德的胜利标志欧洲核心国家法国转向左翼执政,他承诺将推迟实施紧缩政策。 法国有可能打破欧元区目前全员紧缩财政的局面,债务问题面临很大变数,成为利空欧元的不确定性因素。

奥朗德当选法国新一任总统   为解决欧债危机带来新思路    未来任重道远

奥朗德缘何赢得法国总统宝座    法国大选花落左派寓意深远

美联社:法国大选为何重要       默克尔邀请奥朗德就职后尽快访问德国

新华08网上海5月7日电(记者有之炘)法国社会党领袖奥朗德的胜利标志欧洲核心国家法国转向左翼执政,他承诺将推迟实施紧缩政策。 法国有可能打破欧元区目前全员紧缩财政的局面,债务问题面临很大变数,成为利空欧元的不确定性因素。

法国社会党领袖奥朗德在周日的总统大选中以51.7%的得票率击败了萨科齐,使之成为2009年欧债危机爆发以来第11位下台的欧元区领导人。奥朗德的胜利标志着欧洲核心国家法国转向左翼执政,他承诺将开始推迟实施紧缩政策。奥朗德在法国中部城市图勒选区发表胜选演讲时称:实施这种紧缩的财政政策不一定是法国唯一的命运。从他的这个言论中看,法国有可能打破欧元区目前全员紧缩财政的局面,欧元区此前的共识将不复存在,债务问题面临很大变数,这些都是今后利空欧元的不确定性因素。

另外,市场也担心希腊大选结果将考评希腊民众对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纾困计划的态度,也可能产生重大不确定因素。如果希腊新政府不接受欧盟和IMF的纾困计划,则可能导致希腊退出欧元区,使欧债危机重新恶化。所以,短期政治面的不确定因素对欧元形成利空压制,使得欧元兑美元连续走低。

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表示,欧元区大有风险无处不在的恐慌,欧元英镑等风险货币承压下跌,欧元兑美元跳空低开到1.30这个关键的支撑位以下。如果法国在德国主导的紧缩政策上与其产生分歧,致使欧元区局面动荡,欧元兑美元后市有望进一步向此前低点1.2623进发。

美国4月就业市场报告的表现不如预期,企业雇主聘雇活动减缓,4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1.5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7.5万人,但因更多民众放弃求职,失业率小幅下滑到8.1%。这是美国连续第三个月聘雇活动放缓,加深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动能减弱的疑虑。不过,该就业报告对美元的利空影响较为有限,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推出QE3的可能性仅为32%左右。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7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80.10,支撑位在79.60;欧元阻力位在1.3050附近,支撑位在1.2920;英镑阻力位在1.6165附近,支撑位在1.6075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215附近,支撑位在0.9275附近;日元阻力位在79.60附近,支撑位在80.4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180附近,支撑位在1.010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930附近,支撑位在1.0010附近。

周一,美国将公布4月就业趋势指数,3月消费者信贷;欧元区将公布5月投资者信心指数,德国将公布3月工业订单;澳洲将公布4月ANZ招聘广告,4月澳洲国民银行企业信心指数,3月零售销售,3月建筑许可;瑞士将公布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加拿大将公布3月建筑许可。(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