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大选引发市场恐慌 欧元兑英镑刷新三年半低点

大选引发市场恐慌 欧元兑英镑刷新三年半低点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5月07日09:14

核心提示:投资者担心欧元区政治格局变化加剧欧债危机再度恶化,打压市场情绪。欧元兑英镑早盘低开低走,刷新三年半低点0.8035。投资者目前仍需要密切关注奥朗德的立场,和希腊对与财政紧缩政策的贯彻实施力度。

周一(5月7日)亚市早盘,法国希腊大选结束,社会党奥朗德成为新一任法国总统,而希腊众多主要政党获得74.71%选票,努力达成多数派。投资者担心欧元区政治格局变化加剧欧债危机再度恶化,打压市场情绪。

目前来看,奥朗德最终赢得总统大选,其“中左路线”或将导致欧元区此前的紧缩努力付之东流,欧元兑美元前景堪忧。而希腊新民主党和社会运动党未能赢取足够的票数结成联盟,这很可能将导致金融市场动荡,引发人们担忧希腊不愿意实施紧缩政策,这些紧缩政策的落实是希腊获得援助的前提。

受此影响,欧元兑英镑早盘低开低走,刷新三年半低点0.8035。上次汇价处于该低点尚需追溯到2008年11月份。

投资者目前仍需要密切关注奥朗德的立场,和希腊对与财政紧缩政策的贯彻实施力度。这两大事件的后续影响料仍将持续。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