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德拉吉讲话支撑欧元 聚焦美国4月非农数据

德拉吉讲话支撑欧元 聚焦美国4月非农数据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5月04日07:12

核心提示:欧元盘中交投震荡,在德拉吉表示欧元区经济今年可能复苏,但前景仍易受下滑风险影响后,欧元一度从两周低点反弹,德拉吉讲话前,欧洲央行维持利率在1%不变。美国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公布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数据,如果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长逊于预期,可能拖累美元走软。

欧元兑美元周四(5月3日)连续第四日下滑,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对欧元区经济的评估更乐观,但为进一步放宽政策预留了空间,令投资者在周五美国公布关键的4月非农就业市场数据前表现谨慎。

欧元盘中交投震荡,在德拉吉表示欧元区经济今年可能复苏,但前景仍易受下滑风险影响后,欧元一度从两周低点反弹,德拉吉讲话前,欧洲央行维持利率在1%不变。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十国集团(G10)驻纽约汇市策略师Mark McCormick表示:“尽管在德拉吉讲话后,欧元一度上涨,但市场反应很快变得悄无声息,因欧洲央行实际上没有改变什么,只不过是老生常谈。”

McCormick称:“欧洲央行仍有可能采取行动,如果市场认为欧洲央行不再进一步放宽政策,欧元今日表现会更强劲,周末前可能有重大消息风险,法国和希腊大选前,没有什么投资者希望作多欧元。周五美国的就业数据是许多投资者今日谨慎的另一重大原因。”

欧元兑美元下跌0.03%至1.3150附近,盘中触及日高1.3180,之前亦曾跌至两周低点1.3097;欧元兑日元持稳在105.42;美元兑日元上升0.1%至80.18,受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支撑。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央行没有讨论减息,而且强调LTRO有积极影响,在避免信贷大紧缩上是成功的,欧元兑美元受该言论提振自盘中低点大幅反弹。

瑞信(Credit Suisse Group)称:“依我们看,欧洲央行降息仍有可能,但那些希望马上降息的投资者会失望,尽管经济成长面临下档风险的措辞令降息大门微开,但是否降息仍取决于数据表现。”

法国民调显示,社会党领袖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有望当选下届法国总统。希腊民调显示大选将难分伯仲,两大主要政党几乎均为成为议会多数党争取了足够的席位。

美国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公布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和制造业人口变动,以及美国4月失业率,如果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长逊于预期,可能拖累美元走软,因这会令美联储推出第三轮购买国债计划的预期升温,该计划对美元不利,因等同于印钞。根据分析师预期,4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17万。

西联公司(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驻华盛顿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在美国公布了一系列疲弱的经济指标后,许多市场观察人士正在为平平的4月就业成长做准备。”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