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美联储QE预期再次回落 欧元承压下行

美联储QE预期再次回落 欧元承压下行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5月02日09:48

核心提示:受美国利好制造业数据响投资者对美联储再次实施QE的预期大幅回落,这令投资者对美元的需求大幅攀升,而美元的最大对手货币欧元受到投资者的抛售。欧债依然令人焦虑投资者依然对欧债问题忧虑不断,该经济地面临着政治、经济上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

昨日美国公布的4月ISM制造业PMI为54.8,创10个月新高,远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53.0。PMI的大幅攀升,显示出美国制造业处于持续快速扩张状态。

受美国利好制造业数据响投资者对美联储再次实施QE的预期大幅回落,这令投资者对美元的需求大幅攀升,而美元的最大对手货币欧元受到投资者的抛售。

美国公布的4月非农就业数据未能延续前期的大幅好、扩张幅度,同时,最近几周公布的周初失业金人数也显示出目前美国就业市场并未完全复苏。

此外在最近一次召开的美联储利率决议的记者招待会中,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依然未放弃QE的选择,令投资者对QE预期大幅升温,这也对美元指数形成打压,但在昨日美国公布的利好PMI后市,投资重新构筑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这也令QE预期大幅降温,对美元形成有效的支撑作用。

欧债依然令人焦虑投资者依然对欧债问题忧虑不断,该经济地面临着政治、经济上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上周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再次攀升至6.0%这一水平,而欧洲央行对于是否将持续采取必要的救助措施(购买债务问题严重国家国债,打压收益率的不断攀升)却持强硬态度,这也令投资者对欧债问题的担忧再次重燃。

目前西班牙经济处于衰退状态,这对于该国摆脱债务危机可谓是难上加难,而借贷成本的不断上升,也令其雪上加霜。根据西班牙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初步数据,西班牙经济2012年第一季度萎缩0.3%,是连续第二季度下滑0.3%。与此同时,西班牙的失业人数已达到创记录的560万人,相当于潜在劳动力人口的近1/4。

此外,屋漏偏逢连夜雨,标准普尔公司近日还下调了11家西班牙银行的信用评级,并将另外3家的评级展望下调为负面。

受到西班牙债务情况不断恶化的影响,令投资者对欧元区的整体金融状况表现出越发担忧的情绪,这对欧元形成了打压。

技术方面:日线图显示,欧元兑美元汇价受到10日均线的支撑,上方压力位来自昨日高点1.3280,若突破将指向3月末高点1.3380/86一线。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