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短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或继续围绕6.30盘整

短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或继续围绕6.30盘整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4月26日07:26

核心提示:市场人士指出,结合贸易盈余下滑的趋势,以及近期人民币汇改的系列举措,正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人民币可预见的、稳步的升值时代已迈向终结,人民币汇率可能正接近均衡水平。鉴于经济前景与欧债危机形势的不确定性,近期美元、欧元等主流货币表现平淡,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或继续围绕6.30一线盘整。

4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小涨80个基点。至此,该中间价围绕6.30一线的窄幅震荡已持续近一个月。同时,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走势稳定,与中间价维持较低价差。市场人士称,鉴于海外汇市波澜不惊,短期内人民币或维持窄幅震荡格局。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4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923,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走高80个基点。自上月27日创出6.2840的汇改新高之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一直在6.2879-6.3072之间不到200个基点的狭窄区间内运行,双向浮动区间渐趋收敛。迄今为止,该中间价已在6.30一线窄幅盘整近一个月时间。

与此同时,人民币即期汇价表现也相当平稳,基本呈现横盘态势。4月25日,银行间询价交易中人民币兑美元开盘报6.3040,最低至6.3080,最高至6.3035,盘中最大波动不过45个基点,最终收报6.3041,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2个基点。

实际上,即便将1月份和3月份两次较大波动考虑在内,年初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基本围绕在6.30一线运行,而且更多时间是位于6.30的上方,人民币依托6.28-6.30一线构筑阶段顶部的特征较为明显。市场人士指出,结合贸易盈余下滑的趋势,以及近期人民币汇改的系列举措,正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人民币可预见的、稳步的升值时代已迈向终结,人民币汇率可能正接近均衡水平。鉴于经济前景与欧债危机形势的不确定性,近期美元、欧元等主流货币表现平淡,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或继续围绕6.30一线盘整。(张勤峰)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