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央行行长称由于经济放缓企业贷款仍会疲软

欧央行行长称由于经济放缓企业贷款仍会疲软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25日17:45

据美联社4月25日报道,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表示,由于欧元区经济放缓,商业银行发放的企业贷款“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仍会疲软。

德拉吉说,欧洲央行通过去年12月和今年2月向金融系统提供1万亿欧元(约合1.32万亿美元)贷款将资金发放到银行手中。但这些资金并未流入到更广泛的经济领域,因为经济增长缓慢意味着企业在欧元区多国陷入或即将陷入衰退期间不愿借太多钱。

“我们无法替代需求不足。”德拉吉周三(25日)说。

他拒绝就欧洲央行是否会向银行提供更多超廉价长期贷款表态。他说:“我们从不提前承诺。”(完)

(编译:潘立华)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