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卡尼:加元强势损及出口商竞争力

加拿大央行卡尼:加元强势损及出口商竞争力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FX1682012年04月25日10:29

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行长卡尼(Mark Carney)周二(4月24日)表示,强势加元影响出口商的竞争力,且眼下这种局势料难改变。

卡尼称,油价和其他商品价格是决定加元价值的一系列因素,而从目前来看,原材料价格料将在一段时期内维持高企状态。

该行长并指出,加元还受财政状况,金融系统强势和经常帐风险等因素影响。

关于央行货币政策前景,卡尼重申,温和地撤出部分刺激举措将是合适的。他表示,"利率目前依然处于异常低位,但不会一直保持低位。因经济表现增强且基础通胀攀升,可能将不得不加息。"

卡尼补充道,家庭债务对国内经济构成最大风险,当局将密切关注家庭债务状况。他指出,在家庭债务问题上,当局始终存在额外可操作的空间。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