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出台

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出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25日08:0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外汇局日前印发《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自2012年5月1日起施行。该试点办法主要内容包括简化市场准入管理、扩大特许业务经营范围等内容。

新华08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安蓓 王培伟)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24日宣布,为进一步规范试点地区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外汇局日前印发《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自2012年5月1日起施行。

该试点办法主要内容包括:一是简化市场准入管理,扩大特许业务经营范围,提高备付金调剂的灵活性,进一步降低特许机构经营成本,提高资金收益。二是鼓励特许业务经营机构连锁经营,实现规模效应。同时将特许机构最低注册资本要求按在单一地区内经营和全国范围内经营分别提高至500万元和3000万元。三是强调风险防控。进一步规范了特许机构柜面业务和备付金管理,建立相关数据、凭证留存备查制度。强化对特许机构资金运行的定期监测制度和经营活动的定期核查制度,督促其合规经营。

自外汇局2009年11月扩大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试点以来,特许业务经营机构数量稳步增加,兑换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外汇局表示,这一试点办法的实施,在风险可控的条件下给予特许机构在市场准入、日常经营方面的便利,为其预留未来的发展空间。同时强调事后数据监测,加大事后常规性现场和非现场监管力度,促进特许机构可持续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