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4月24日斯里兰卡货币贬值至历史新低

4月24日斯里兰卡货币贬值至历史新低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24日17:37

核心提示:斯里兰卡货币卢比24日贬值至历史新低。斯中央银行公布当天斯里兰卡卢比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兑换131.42卢比。斯里兰卡2009年结束内战,相对稳定的国内环境为经济发展带来机遇,2010年和2011年经济增速均在8%以上。

新华08网科伦坡4月24日电(记者车宏亮)斯里兰卡货币卢比24日贬值至历史新低。斯中央银行公布当天斯里兰卡卢比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兑换131.42卢比。

斯里兰卡总统兼财政部长拉贾帕克萨去年11月在提交2012年财政预算时宣布卢比贬值3%。卢比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由1美元兑换110左右跌至1美元兑换114左右。

今年2月,斯央行因无法维持固有汇率水平,宣布实行卢比对美元汇率自由浮动,自此卢比对美元一路走低。至今年3月底,汇率中间价已跌破130。

在斯央行宣布将会有大量美元注入后,卢比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自4月初开始回升,一度达到1美元兑换125左右。但因央行承诺迟迟没有兑现,市场再度产生消极情绪,近期卢比对美元重新走低。

斯里兰卡2009年结束内战,相对稳定的国内环境为经济发展带来机遇,2010年和2011年经济增速均在8%以上。

但与此同时,其外来投资仍显不足,工业尚不发达,仍需要大量进口,其出口产业表现平平导致国际收支逆差增大。(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