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魏德曼:必须确保通胀预期稳定

欧洲央行魏德曼:必须确保通胀预期稳定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24日13:26

新华08网4月24日讯 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23日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不会屈从于外界提出的关于无条件、无限期提供资源以解决危机的要求。但在能源价格上升之际,欧洲央行需要加强自身关于维护物价稳定的基本职责。

魏德曼表示,货币政策只能为政府争取时间,不能用来替代财政措施。

魏德曼表示,通过降低利率并向银行提供更多流动性来实施无条件的货币宽松政策将导致风险水平进一步上升,进而可能导致资产价格泡沫,并威胁金融稳定和物价稳定。

魏德曼表示,要谨慎行事,确保通货膨胀预期稳定并符合物价稳定的要求。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