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1.32下方震荡 三大担忧盖过IMF扩容

欧元1.32下方震荡 三大担忧盖过IMF扩容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4月23日15:21

核心提示:亚市尾盘,欧元兑美元维持在1.3200下方附近窄幅波动。市场似乎将关注焦点转向本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及法国大选相关事情上。自4月初公布的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引发QE3担忧以来,美联储对QE3态度仍不明朗。

周一(4月23日)亚市尾盘,欧元兑美元维持在1.3200下方附近窄幅波动,今日小幅跳空低开于1.3184,上周五收盘于1.3216。当前走势仍受到21日均线及布林通道上轨的压制。下方1.3120-1.3170区域支撑较为强劲。

周末的G20会议结果显示,G20承诺向IMF新注资4300亿美元,这一结果稍显超预期,不过,市场情绪似乎并未受到此结果提振,亚洲重要股指走低,且欧洲股指期货暗示欧股开盘将走低。

分析指出,这可能是因为市场对IMF获得近4000亿美元的结果早有预期且进行了相关操作,而且摩根士丹利等机构认为IMF纵然成功扩容4000亿美元左右,对欧元的提振效果也有限。毕竟,法国大选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不容忽视。

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拉于法国当地时间周日(4月22日)拉开序幕。初歩统计结果显示,奥朗德和萨科齐在第一轮中旗鼓相当,将进入第二轮的最终对决。法国总统选举定于5月6日举行第二轮投票。

今日公布的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升至49.1,脱离四个月低点,不过仍为连续第六个月处在荣枯分水岭下方。这令市场对中国经济甚至全球经济复苏问题充满担忧,从而打压市场情绪。

市场似乎将关注焦点转向本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及法国大选相关事情上。自4月初公布的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引发QE3担忧以来,美联储对QE3态度仍不明朗。法国大选的最大风险在于,若奥朗德胜出,市场担心将加大德法之间在处理欧债危机方面的摩擦。

分析认为,法国大选和美联储QE3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或令近期走势难以突破区间震荡。

日内经济数据关注15:28-15:58的德国和欧元区的制造业/服务业PMI数据。市场对德国和欧元区的制造业预期较前值小幅改善,但仍低于50这一荣枯分界水平。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