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汇丰在欧首发人民币债券 国际化迈重要一步

汇丰在欧首发人民币债券 国际化迈重要一步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9日16:40

核心提示:18日汇丰银行在伦敦发行了第一支人民币债券,总规模预计为10亿元人民币。专家刘维明表示, 此次在欧洲发行的第一支人民币债券具有里程杯意义,意味着中国以主动姿态重返政洲市场,人民币走向世界迈出重要一步。

新华08网上海4月19日电(记者有之炘)记者从汇丰银行获悉,18日汇丰银行在伦敦发行了第一支人民币债券,总规模预计为10亿元人民币。中信银行总行国际金融市场专家刘维明表示, 此次在欧洲发行的第一支人民币债券具有里程杯意义,意味着中国以主动姿态重返政洲市场,人民币走向世界迈出重要一步。

与此同时,伦敦金融城还举行了伦敦人民币业务中心建设计划启动仪式,并发布了题为《伦敦:人民币业务中心》的报告。报告显示,散户、企业客户以及银行在伦敦持有大量人民币存款,存款总计为1090亿元人民币(173亿美元)。在中英政府的支持下,伦敦金融城政府希望与数家大型银行联手将伦敦提升为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报告称,伦敦现有的人民币存款显示,“人民币流动性的资金池正在建立,对开发伦敦作为人民币业务中心的潜力具有重大意义,不仅限于外汇,还包括投资产品和其他工具。”

此前英国同香港金管局在1月就离岸人民币交易的协作达成协议,香港金管局将其人民币结算系统的工作时间延长到伦敦时段。伦敦和新加坡等其他金融中心正设法抓住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

安邦咨询报告指出,伦敦不断强化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基础,说明全球最大金融市场对人民币地位的承认。伦敦建设人民币业务中心,有利于人民币在跨境贸易与投资中的使用,也有利于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